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在拉萨市第二中学举行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5-11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5月1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在拉萨市第二中学举行“西藏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西藏自治区地震局,拉萨市地震局、教育局、团市委、科技局等单位及拉萨市第二中学师生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获得“西藏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荣誉的拉萨市第二中学、拉鲁小学校长表示要充分利用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资源优势,切实发挥示范作用,继续深入开展校园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活动,增强全体师生的防震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辉在授牌仪式上对拉萨市第二中学、拉鲁小学表示祝贺,并就青少年防震减灾教育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深刻认识创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意义;二是充分发挥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作用;三是利用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阵地这个平台,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果。

    授牌仪式结束后,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专家对在场师生进行“地震应急避险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