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疫情防线

  • 发布人:人事教育处
  • 发布日期:2022-09-01
  • 新闻来源: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重大考验,西藏自治区地震局驻村工作队承担着保护本村和乡党委政府驻地疫情防控的重任,驻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在区地震局党组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群众投入的抗疫中来,充分体现新时代西藏防震减灾党员干部的使命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

第一时间落实,党员在前冲锋

区地震局驻村工作队协调村两委第一时间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保证科学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协助配合村“两委”通过微信、电话、对讲机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致农牧民群众的一封信》倡议书,讲清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防控理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录成音频转发给农牧民群众,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党中央的关心爱护,消除群众紧张焦虑情绪,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广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正确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扎紧疫情防控人民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区地震局驻村工作队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冲锋在前、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决策命令指示要求,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严格按照上级静默管理要求,坚守在劝返点扎实做好过往人员劝返工作,把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严格落实到实处,守护好所驻乡村群众的身体健康。

严密组织指挥,做好宣传教育

区地震局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指导协调帮办作用,白+黑,5+2,全力协助乡党委政府和“两委”开展高中低风险地方返乡人员和来往人员排查统计并及时上报,数据准确,做到涉及人员底数清、情况明,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支撑。疫情刚一发现时,驻村工作队就马上进入紧急工作状态,核酸检测经常从早忙到晚,在完成本村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系统录入、登记工作的同时多次支援临近村开展相关工作,不讲风险,不怕困难,随时完成上级部署的其他工作,做到准确无误,不漏一人。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阳光的暴晒,汗水湿透了衣服,没有任何怨言,继续坚持工作,驻村工作队员由于长时间高负荷的工作导致肩膀疼痛难忍但都咬牙继续工作,当问他们累不累时,他们的回答是:“为人民服务,再苦再累也值!”

积极正向引导,发挥基层力量

区地震局驻村工作队积极引导党员群众和暑期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来。在志愿者的宣传引导下,农牧民群众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他们说:“我们会好好在家,你们放心”,他们是这么回答的,也是这么做的,农牧民群众用朴实的话语和实际行动很好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关于公民爱国诚信的要求。

区地震局驻村工作队突出基层党建引领抓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指导帮办作用,自觉践行六个表率,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凝聚党员群众的力量,与所驻村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体现了西藏防震减灾干部的风采,用实际行动扛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