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南市地震局深入社区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1-18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依法治国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提升普法工作的精准性和针对性,不断增强各族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动自觉,1月12日,山南市地震局在山南市委宣传部的统一组织下,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安全生产法》《防震减灾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宣传。
    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标语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普法宣传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山南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牢牢把握普法为民总基调,全面普及群众对安全生产、地震灾害等基本知识以及法律基础常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3条、发放法治文化宣传品:雨伞50把、雨衣50件、围裙200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手册100份、《防震减灾法》100份、宣传海报300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通过普法宣传,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真正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