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物探中心圆满完成年度流动重力观测任务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10-11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截止到9月20日,物探中心野外工作人员经过近2个月的奋战,克服汛情疫情双重不利影响,圆满完成2021年度第二期流动重力观测任务。

  第二期流动重力观测原定于7月24日赴野外开展,但7月20日郑州突遇特大暴雨灾害,单位车辆严重受损,社会车辆难以租到。7月30日郑州市又爆发疫情,为保证任务按期完成,由12人组成的3个观测组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下赶赴测区。野外工作期间,因来自疫区,工作面临重重困难,加之正值酷暑,面临高温考验。观测组密切关注测点地区疫情防控政策,及时核酸检测,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

  各观测组战疫情、冒风雨、顶酷暑,积极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及时调整观测安排,尽力把影响降到最低,完成了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陕西、宁夏、甘肃、河南、安徽、湖北等省市区流动重力测网的观测,完成相对流动重力333个测段,行程近6万公里,取得了高质量观测数据。至此,物探中心圆满完成全年流动重力观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