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地震局积极参与全区防灾减灾新闻发布会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2-05-13
  • 新闻来源:办公室(机关党委)

    5月1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地震局积极参与自治区减灾委组织的全区防灾减灾新闻发布会。区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辉就近年来西藏防震减灾事业取得的成绩回答媒体提问,回应社会关注。

    孟辉介绍,近年来中国地震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西藏防震减灾事业,持续加大投入力度,西藏防震减灾事业取得了长足进展,事业发展成绩显著:一是防震减灾体制进一步完善,防震减灾机制进一步理顺;二是地震监测基础进一步夯实,预报预警能力进一步加强;三是地震风险底数进一步摸清,抗震设防要求进一步强化;四是地震应急响应进一步保障,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

    参与发布会的还有自治区水利厅、自然资源厅、应急管理厅、林业和草原局、气象局等单位。自治区及中央驻藏媒体共十余家现场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