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参加2021年度西南片区地震应急协作联动桌面演练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11-23
  • 新闻来源:信息中心

    2021年11月23日,为增进西南片区协作各单位的交流合作,健全完善协作联动机制,提高地震应急协作联动水平,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以视频方式参加了由贵州省地震局举办的“2021年度西南片区地震应急协作联动桌面演练”。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出席,相关处室(中心)人员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以贵州省某地发生5.5级地震为背景,检验了各协作单位在周边地区发生中强震时的协作联动响应能力。各参演单位按照预定计划顺利完成演练。

    张军指出,满足党和人民对地震应急服务的迫切需要,是我们努力奋斗的目标,也是地震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他强调,要以本次演练为基础,结合西藏地区地震特点与民族特色,取长补短、查漏补缺,从演练中汲取经验,学习方法,增强自身地震应急响应能力,为西藏各族人民提供可靠的地震应急服务。

    参演人员表示,通过这次演练切身感受到了了地震应急协作联动工作的重要性,为今后处置中强震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