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开展2022年全国“5·12”科普宣传进农村活动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2-05-13
  • 新闻来源:信息中心(应急服务中心)

    2022年5月11日,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会同拉萨市地震局紧紧围绕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主题,在林周县卡孜乡拖门村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知识进农村活动。
    区地震局的工作人员用藏语向村民们详细解说了防震减灾宣传图册的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向村民们介绍了震前的日常准备、震时的应急措施、震后的自救互救技能等多个内容,解答了群众较为关注的相关问题,让村民们深切认识到防震减灾知识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活动总共发放了藏汉双语防震减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10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地开展,有效地提高了村民们应对地震灾害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活动组织者和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