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下沉一线开展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和房屋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9-23
  • 新闻来源:公共服务中心

    9月14日至20日,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工作组赴林芝市巴宜区、昌都市卡若区、那曲市色尼区,与各市地震局联合开展地震灾害风险普查调查和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
    工作组对地震灾害风险普查调查工作进行了详细诠释,解读了《西藏自治区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实施方案(修订版)》,明确了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地(市)级具体任务,对资料收集、整理、存档、入库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指导、培训;协调组织住建、教育、交通、水利等相关部门对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员进行了培训,现场指导采集员使用手机软件开展信息采集操作并现场回答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疑难问题。

    开展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和房屋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对“两个至上”的生动实践,通过“两项工程”将进一步摸清我区地震灾害风险和房屋抗震底数,为建设平安西藏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在林芝市授课、培训


在林芝市数据采集APP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