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在拉萨市实验小学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2-05-20
  • 新闻来源:信息中心(应急服务中心)

    5月1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会同拉萨市地震局、拉萨市教育局在拉萨市实验小学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防震科普工作,推动民族地区学校提高防震减灾科普教育质量。
    活动现场,区地震局组织拉萨市实验小学的师生们开展地震应急避险演练。当警报声响起后,学生在老师的指挥和组织下,迅速护住头部躲在课桌下面,借助课桌紧急避险;第二次警报声响起后,师生们按照自护、自救的方法,弯腰、护头沿着指定疏散路线,快速跑出教室,来到空旷的指定疏散地点,整个演练紧张有序。
    区地震局还向师生们捐赠科普图书200余册,并向师生们作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专题讲座,师生们专注倾听,认真记录,积极踊跃回答问题。
    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接下来,区地震局将持续深化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加强地震科普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增强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向全体师生捐赠科普图书)


(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举办地震科普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