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在曲水县才纳小学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2-05-19
  • 新闻来源:信息中心(应急服务中心)

    为在广大青少年中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加强地震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地震应急避险能力和逃生自救互救能力,5月16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会同拉萨市地震局、曲水县教育局在拉萨市曲水县才纳小学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该活动是以中小学校为核心阵地、以学校师生为重点对象、以民族地区为主要区域、以增强能力为根本任务,以“五个一”系列活动(即捐赠一套书、举办一场讲座、举行一次演练、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培养一名传播师)为主要内容,争取通过“一年试点、三年推广”全面提升社会公众的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实现防震减灾科普常态化发展。
    此次活动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还向全体师生捐赠了科普图书、举办了科普讲座、开展了主题班会。
    下一步,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将持续深化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加强科普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推动防震减灾科普教育进一步提高,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举办地震科普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