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召开中心站成立动员部署会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11-11
  • 新闻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

    11月8日,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召开中心站成立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哈辉,党组成员、副局长尼玛、孟辉,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曹建杰,局机关各内设机构、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中心站及其所属一般监测站分别以现场和视频的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局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地震监测中心站站长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闵宜仁局长的讲话精神,锲而不舍地抓好地震台站改革指导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按照提质增效的要求,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结合西藏实际,进一步统筹推进中心站的管理、业务、队伍等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实现中心站改革目标,明确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中心站改革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大力推进中心站改革向纵深发展。

    经中国地震局批复同意,我局正式成立了拉萨、林芝和阿里三个地震监测中心站。三个中心站的成立,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环,是推动地震台站转型和创新的必然要求,是统筹规划西藏防震减灾业务资源力量布局的重要措施,可以有效提升业务效率和队伍能力,为西藏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