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组织召开2022年年中地震趋势会商会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2-05-23
  • 新闻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

    5月20日,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在拉萨组织召开了2022年年中西藏地震趋势会商会。区地震局党组书记哈辉,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尼玛、孟辉,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曹建杰出席会议,区消防救援总队、区森林消防总队、拉萨市地震局有关领导,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四川省地震局、青海省地震局、云南省地震局、新疆地震局和西藏大学等单位专家,自治区地震局地震预报评审委员会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地)地震局、各有人值守台站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
    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西藏及邻区的地震活动和观测资料异常情况,结合前兆资料跟踪分析、地震活动演化特征研判了2022年下半年及稍长时间全区地震趋势。
    哈辉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区震情监视跟踪工作,对做好下半年西藏震情跟踪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与区内区外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开放、共享的震情会商机制,全力协助地方政府做好地震风险防范与应急准备工作;二是要树立震情第一意识,强化科技支撑,各大项目要尽快投入使用,发挥作用,提升工作效率;三是要做好重要时段地震安保工作,结合本次会商研判结论,加强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强化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增强地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地震安全风险。

    尼玛在主持闭幕会时对会议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