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工作任务通过验收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6-04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6月4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在拉萨组织召开会议,邀请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云南省地震局、四川省地震局、贵州省地震局以及西藏自治区应急厅等单位专家,对西藏自治区地震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工作任务进行验收,党组书记哈辉出席并讲话。
    会上,专家组分别审查了林芝市米林县和昌都市江达县2个试点县的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报告和成果数据,听取了承担单位的工作汇报。经过充分质询讨论,专家组认为成果数据符合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技术要求,摸清了试点县的地震灾害风险底数,为普查全面铺开摸索了方法、积累了经验,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哈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试点成果通过验收标志着西藏自治区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实施组和承担单位的通力合作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要求西藏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实施组按照专家组意见补充和完善项目成果,及时提炼总结试点任务的经验和做法,形成地震灾害风险普查经验模式,为全面铺开西藏自治区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提供借鉴和参考,同时加强和自治区普查办的沟通协调,根据自治区普查办的要求,高效、高质量完成全区的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