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在我国地震系统从上到下是否为垂直机构?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2-19
  • 新闻来源:人事教育处



留言标题

在我国地震系统从上到下是否为垂直机构?

姓名

焦女士

联系方式

159****8813

留言时间

2023-02-15 16:32:28

留言内容

在我国地震系统从上到下是否为垂直机构?

留言答复

(人事教育处)

您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地震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远远编制规定的通知》中明确:对省、自治区、直辖市地震局实施以中国地震局为主的双重领导,建立和完善相应的管理与计划财务体制;指导省级以下地震工作机构的工作;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感谢您的关注!

 

(西藏地震台)

中国地震系统是一个由多个机构组成的系统,包括国家地震局、省级地震局、地震监测中心、地震预测研究所等。这些机构从上到下的关系并不是完全垂直的,而是存在相互联系和协作的情况。一般来说,中国地震系统的上级机构是国家地震局,下设地震预测研究所、地震科学实验场、地震灾害应急救援中心、地震局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地震学会等单位。各省级地震局则直接隶属于国家地震局,负责本地区的地震监测、预测和救援等工作。此外,地震监测中心负责地震监测数据的收集、处理和分析,向上级机构和地方政府提供地震信息和预警服务。因此,中国地震系统中的机构并不是单一的垂直关系,而是多层次的组织结构,各机构之问存在着不同的职能和协作关系,共同为地震监测和预测、减灾救援等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