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工作组莅临西藏自治区地震局检查指导预警子项目工作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7-26
  • 新闻来源:信息中心

2021年7月21日,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黄志斌副主任一行5位专家莅临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对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西藏子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22日,工作组赴拉萨市曲水县、山南市浪卡子县实地考察基本站和一般站建设情况。对一般站仪器安装架设、线路布局、数据传输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23日上午,局项目办与工作组一行前往西藏铁塔分公司进行座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一般站高质量运行的措施达成一致意见。下午,工作组听取了我局对项目实施情况专项汇报。对西藏局预警子项目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加快推进预警项目建设,要求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强化质量和进度管控,统筹经费执行等情况提出要求。我局项目办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以及项目法人单位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两个至上”为核心,充分认识预警西藏子项目建设意义,严格按照工作组提出的“两清单一方案”要求,认真梳理项目推进当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倒排工期,落实工作责任,如期实现项目功能。

检查期间,工作组还考察了预警中心机房、业务核心机房、指挥控制中心的系统情况,并现场进行了业务指导。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尼玛,项目负责人全程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