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党组书记哈辉 到地质所、台网中心开展援藏工作调研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3-31
  • 新闻来源:办公室

3月30日,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党组书记哈辉一行先后到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开展援藏工作调研座谈。

在上午地质所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晓竟对哈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地质所高度重视西藏防震减灾事业的改革发展,关心关注西藏监测预报能力水平提升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表示将不遗余力运用好地质所人才和技术方面的优势,加强彼此在拉萨地球物理野外观测站、监测预报技术支撑、第二次青藏科考等方面的合作,把援藏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在下午台网中心座谈会上,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王海涛表示,近年来西藏地震局在监测预报、震情会商等方面积极配合台网中心开展许多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十四五”期间,台网中心将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围绕西藏局在“十四五”规划、台站运维、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点难点,加大对西藏地震局帮扶力度,让援藏举措更加精准,效果更加务实。

哈辉在两次座谈会上代表西藏自治地震局分别对两家单位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力提升西藏地震监测能力水平、强化震害防御工作、推动活动断层探测、保障川藏铁路等一系列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离不开各单位的鼎力支持和帮助,期望在未来一段时间能深化与各兄弟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全面实现西藏地震局各项工作由“输血”向“造血”的转变,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实的地震安全保障。

西藏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辉,台网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孙雄,地质所副所长万景林、何宏林及三家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地质所援藏工作座谈会



台网中心援藏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