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震局援藏项目“昌都市地震活动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顺利完成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9-10-25
  • 新闻来源:四川省地震局

    近日,四川省地震局工程地震研究院根据专家意见,对《昌都市地震活动断层探测与危险性评价可研报告》进行了修改完善,并正式提交西藏自治区地震局。至此,四川省地震局援藏项目“昌都市地震活动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正式结题。

  “昌都市地震活断层探测与危险性评价”援藏项目由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牵头,四川省地震局和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参与承担。为尽快完成项目可研报告,四川省地震局与西藏自治区地震局进行了3次协调讨论,并经多次修改后,于9月通过了专家评审。10月10日提交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昌都市地震活动断层探测与危险性评价可研报告》就该项目的建设的必要性、建设规模、建设条件、建设标准和要求、节能节水、劳动安全卫生、项目组织机构、工程进度、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与评价。对于建设单位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加快前期工作进度,争取项目的顺利实施具有重大意义。在昌都市开展地震活动断层探测与危险性评价,将为城市规划、土地利用以及城市建设和重大工程的选址等提供断层活动性、地震危险性以及活断层空间展布等方面的详细资料,可以有效避让活动断层的地表破裂以降低对建构筑物的直接毁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