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专家赴藏指导 地震预警项目建设工作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9-08-09
  • 新闻来源:局办公室

    8月6日至8日,应西藏自治区地震局邀请,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专家组一行5人赴藏指导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西藏子项目建设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国地震系统援藏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高度重视西藏地震预警项目建设,预警项目办公室主任王松、总工程师杨大克、总会计师张红、预警中心技术专家姜立新、台站技术专家陈智勇赴藏现场指导具体建设事宜。西藏地震局局长索仁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副局长哈辉、张军全程参与了相关工作。

    专家组通过会议交流、分组讨论接洽、一对一指导、现场勘察、市场中介外部调查等多种形式,指导帮助西藏地震预警项目建设。针对西藏地震局提出的项目推进过程中在经费使用、台站和预警中心建设等3个方面的17项问题,专家分别对所有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和解答,提出了解决的方案。在现场勘察台站建设中,结合预警台站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疑点和难点问题,专家组结合实际进行了现场指导。

    为高质量完成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西藏子项目建设任务,专家组代表项目法人单位,从项目管理和技术要求两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5d4cf6b38263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