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援藏干部到西藏地震局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9-08-13
  • 新闻来源:局办公室

8月9日上午,应西藏自治区地震局邀请,应急管理部第九批援藏干部周万书、吴昊到我局调研防震减灾工作情况。局党组班子成员、地震系统援藏干部代表、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双方重点围绕理顺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与地震局工作机制、大应急格局下如何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西藏地震局从机构设置情况、防震减灾工作体系、全国地震系统援藏工作开展情况、近期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5个方面简要介绍了西藏防震减灾工作,从明确大的破坏性地震灾害应急救援中各单位职责、加强应急管理各部门各系统之间的沟通交流、理顺机构改革后区局与地市局工作机制、防震减灾重点项目纳入应急管理系统规划等方面与两位在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挂职的援藏干部交流了意见。

两位援藏干部表示,非常感谢西藏地震局对我们援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通过今天调研,学到了很多有关地震方面的专业知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应急管理系统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我们将按照黄明书记的嘱托,立足岗位,担当负责,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将地震局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向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反映。同时,建议地震部门与应急管理部门加强沟通,妥善处理地震灾害防与救的关系,建立一个协调机制,理顺工作关系,在自治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出台后,进行应急管理全系统的综合演练。

地震系统援藏干部黄腾浪结合自己半年多来的援藏工作经历,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

5d521a16299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