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召开2019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9-04-08
  • 新闻来源:局办公室

      图片1.png

      2019年4月8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2019 年全区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杜伟主持会议。

      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杜伟传达了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区地震局局长索仁汇报了2018年西藏防震减灾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防震减灾工作提出了建议,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做了重要讲话。

      多吉次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区防震减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我区防震减灾面临的新要求、新形势、新挑战。多吉次珠强调,各级人民政府和自治区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为指导,要认真落实中央领导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要站在加快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保障的高度,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思想,掌握新时期下的新要求,认清新形势下的新挑战,不断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多吉次珠要求,要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理顺体制机制;二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三是做好地震监测和风险防范;四是有效推动援藏政策落实;五是大力推进自治区“八项工程”;六是加强地震科普宣传;七是推动形成工作合力。

      自治区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七地(市)分管领导及各地(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未命名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