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第八批优秀援藏干部人才表彰大会召开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出席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9-06-21
  • 新闻来源:西藏日报

14059683408902342070.jpg

19日下午,全区第八批优秀援藏干部人才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这是吴英杰为优秀援藏干部人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本报拉萨6月20日讯(记者 杨子彦 常川)19日下午,全区第八批优秀援藏干部人才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总结工作、表彰先进,推动干部人才援藏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凝聚治藏兴藏建藏磅礴力量,推动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出席会议。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讲话。

区党委常委罗布顿珠、旦科、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出席。陈永奇主持并宣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表彰第八批优秀援藏干部人才的决定。

吴英杰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自治区领导为优秀援藏干部人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指出,开展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20多年来,特别是2016年以来,中组部、人社部等中央主管部门坚持牵头抓总,全力推动干部人才援藏工作深入开展;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各省市、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中央企业始终讲政治、顾大局、讲奉献,把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精心组织、高位推动,极大地促进了西藏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进步;一批批援藏干部人才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坚持稳字当头,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工作总基调,始终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始终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始终把援藏干部人才作为西藏干部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力推动了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对口援藏的重大决策是英明正确的,符合我国国情、西藏自治区区情和全区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充分体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手足相亲的深情厚谊。西藏各族人民从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中倍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打心底里感谢党、感谢祖国,从内心深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坚定了与达赖集团作斗争、维护社会稳定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了“五个认同”,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指出,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与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同甘共苦、并肩作战的过程中,旗帜鲜明讲政治,展现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解放思想出实招,展现了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千方百计促发展,展现了先富帮后富的责任意识;春风化雨聚人心,展现了亲民爱民的务实作风;清正廉洁严要求,展现了严于律己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用使命担当践行了对各级组织的铮铮誓言,用青春汗水抒写了对各族群众的真挚感情。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对此将永远铭记。实践充分证明,广大援藏干部人才经历了反分裂斗争的严峻考验,经历了经济社会发展复杂问题的考验,经历了自然地理艰苦环境的考验,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始终践行民族地区干部“三个特别”要求,是我们党不可多得的干部人才资源,值得充分信赖,值得重点培养。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把援藏干部人才当做宝贵人才资源,视同本地干部对待和管理,做到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做到政治信任始终如一,队伍管理从严从实,关心关爱全力保障;要严明纪律规矩,精心安排、周密组织,切实做好援藏干部人才轮换交接等重点工作。希望即将返回内地的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再接再厉,在新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珍惜援藏情谊,为更好促进西藏同内地交流合作作贡献。

表彰会上,浙江省援藏干部、那曲市副市长、那曲市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王仁,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文铭作交流发言。

在藏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对口援藏省市、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藏干部人才代表,区(中)直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市地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表彰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地、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