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与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12-06
  • 新闻来源:规划财务处

    11月30日,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与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在拉萨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西藏地震局党组书记哈辉,党组副书记、局长鲍挺,地球所党委副书记、所长李丽,西藏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出席,党组成员、副局长尼玛主持,西藏地震局和地球所相关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哈辉对李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地球所长期以来的援助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哈辉强调,地球所在地球物理学科、地震科技创新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厚基础,双方的合作源远流长,希望地球所在科技人才培养、重大项目实施等方面一如既往给予西藏地震局支持,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强化合作,共同为西藏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地震安全保障。
    鲍挺表示,希望与地球所在共同发展的原则基础上建立广泛的、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关系,促进西藏地震科技创新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快西藏巨灾风险防范项目、台站信息化等项目建设。
    李丽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及地球所业务开展情况,她表示,地球所将一如既往支持西藏防震减灾事业的改革发展,关心关注西藏监测预报能力水平提升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不遗余力发挥好地球所人才和技术方面的优势,加强彼此在重点项目方面的合作,把援藏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期间,西藏地震局向地球所介绍了“一带一路”地震监测台网建设项目、“十四五”西藏地震监测能力提升项目及西藏自治区巨灾风险防范项目等项目建设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