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一届西藏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圆满结束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4-04-02
  • 新闻来源:信息中心(应急服务中心)

3月29日,由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主办的第一届西藏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暨第八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西藏赛区)圆满落幕。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辉出席并讲话。

孟辉指出,以“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为主题,举办西藏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防震减灾科普对于减轻地震灾害风险、减小地震灾害损失、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

此次大赛前期在全区各(地)市广泛发动,经(地)市初赛选拔,共有11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有来自学校的教师,也有来自各单位的工作人员。在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主题,生动介绍了地震预警、建设工程减隔震技术、抗震材料、震后自救互救、地震谣传识别等科学技术知识和应急避险、安全逃生的技能。

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及优秀奖若干。其中,决赛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2名选手将代表西藏自治区参加第八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此次赛事的举办,将提升社会各界参与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积极性,为进一步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