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闵宜仁会见云南省副省长和良辉一行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9-02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9月2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会见云南省副省长和良辉一行,双方就推动云南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闵宜仁表示,云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带领灾区人民奋力夺取漾濞6.4级地震抗震救灾全面胜利,云南地震预警服务启动示范运行,防震减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中国地震局将继续大力支持云南防震减灾工作,共同推进云南地震预警能力建设、合作建设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开展综合灾害风险区划试点,不断增强云南防震减灾综合能力。

  和良辉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地震局长期以来对云南防震减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在有力有序推进漾濞6.4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同时,扎实推进地震预警工程等防震减灾重点项目实施,不断提高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能力,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地震安全保障。

  中国地震局机关有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云南省地震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