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南市组织收看“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2024年首场活动直播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4-04-03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提升广大师生防震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325日下午,山南市地震局组织相关单位、各中小学校于山南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2024年首场活动直播。出席活动的有市应急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民宗局、市地震局领导和市直各学校负责人及参会师生代表共800余人。

各县(区、市)和各中小学校设置了集中观看会场,通过线上同步直播平台收看首场活动。各县(区、市)收看会场共计100余处,观看人员共计2万余人。联合主流媒体,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进行宣传,吸引更多社会力量携手共进,共同提高青少年防震减灾科学素养。

本次活动通过经验交流、图书捐赠、活动主题曲展演、安全公开课、主题活动优秀传播师名单发布等多个环节,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在寓教于乐中向观众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全方位、多层次展示了“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开展以来的丰硕成果。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联合地震系统内对口支援单位持续深入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推动“五个一”(捐赠一套图书、举办一场讲座、举行一次演练、组织一次主题班会、培养一名传播师)系列活动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全覆盖,提升广大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加强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校传播师的传播作用,努力实现“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以各中小学校为核心阵地,将积极影响扩散到全社会,达到助力增强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