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昌都市地震局开展科普知识宣传讲座进社区活动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4-18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为广泛宣传和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4月11日上午,昌都市地震局在卡若区城关镇社区开展科普知识宣传讲座进社区活动,卡若区城关镇各村居支部书记、副书记50余人参与活动。

本次讲座由昌都市地震局专家进行现场授课,以近期发生的“3.17”洛隆县4.8级地震为切入点,重点围绕地震的形成、昌都及周边历史地震、昌都烈度速报系统和地震应急避险技能等四个方面,通过视频、图片和文字等形式,形象直观地讲解了地震基础知识、地震预警科普知识、地震法律法规和自救互救要领,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于讲座的始终,同时希望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在社区向广大群众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宣传地震发生后的正确逃生方法及自救互救方法。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向现场群众发放第五代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西藏部分)、家庭地震应急三点通、中小学生地震安全知识图解等宣传折页50余份和手提袋、遮阳帽等宣传品50余份。

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昌都市社区防震减灾知识的普及率,提升了群众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突发性地震的能力,以达到科学避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