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关于异地公务员的调任问题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2-12-22
  • 新闻来源:人事教育处


留言标题

关于异地公务员的调任问题

姓名

惠泓博

联系方式

186****8868

留言时间

2022-12-19 10:54:02

留言内容

您好哈局长,本人惠泓博,本科就读于云南大学地球物理学专业,毕业后在市级地震局工作近7年,在职期间攻读了公共管理学硕士,目前在职攻读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博士(博三),有丰富的地震监测,震害防御,科普宣传,思政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现在市级团委工作。本人志向于地震事业,特此希望知晓能否调任我区地震局工作,盼回复!

留言答复

您好!感谢您对西藏防震减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咨询的辽宁省抚顺市跨省转任公务员的问题,我们对照相关政策作了专门研究,现下答复如下:

一、关于跨省调动的具体流程和相关规定

我局跨省转任公务员是按照《公务员转任规定》等执行,主要的程序和步骤有:转入单位根据需要制定工作方案,确定转任职位及相关资格条件,并研究提出拟转任人选;在此基础上,转入单位征求转出机关(原单位)意见,同时根据需要组织考察;完成意见征求和考察工作后,按干部管理权限研究决定是否转入,并报上一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批,审批通过后报国家公务员局备案。对公务员本人申请的转任,机关认为确有需要的,参照上述程序执行。

二、关于转任人员的相关条件

须在转入单位规定的编制限额和职数内,根据单位的发展需要,并有相应的职位空缺,依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进行。

当前,我局招录参公人员均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进行,目前机关没有空余编制和转任引进计划。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西藏防震减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