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哈辉赴日喀则开展驻村慰问和防震减灾调研工作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8-22
  • 新闻来源:人事教育处

   近日,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党组书记哈辉同志一行赴日喀则市对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慰问,对部分地震易发区地质地貌情况进行了考察。

   13日,哈辉到谢通门县驻村点对局第十二批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慰问,详细了解驻村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查看了驻村台账等资料,向驻村点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他强调,自治区强基惠民驻村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基层,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老百姓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局党组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驻村工作,希望驻村队能围绕“五项任务”,继续踔厉奋发、干出实绩。

   14日至17日,调研组先后赴日喀则市定日、定结、亚东等边境县,检查学校、医院、安居工程、文物保护等抗震设防等级,查看避难场所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对地震易发区的地形地貌和可能发生地震风险的地点提出指导意见。每到一处,哈辉都会同当地有关同志深入交流防震减灾情况,他强调,西藏地震灾害频次多、震级高、风险大,加之复杂的地形地貌会对救援造成一定影响,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把工作做到平时,强化宣传引导和应急储备,对每个地方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真正把“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落到实处。

   调研组还就“十四五”项目建设同市、县、乡(镇)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并初步达成一致,对沿线各地震站点进行巡检维护。自治区地震局人教处、公服中心、中心站同志,日喀则市地震局张贵虎同志和各县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1:哈辉一行慰问驻村工作队





2:哈辉一行查看学校抗震设防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