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拉萨市地震局传达学习2023年全区 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及地震局长会议精神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4-10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4月4日,拉萨市地震局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度全区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及地(市)地震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局长边巴卓玛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自治区地震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鲍挺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任务清晰、重点突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面对新形势,坚持统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精准聚焦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找准了发展定位,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凝聚了全区地震系统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市地震局全局干部职工深受鼓舞、信心倍增。
  会议指出,2022年拉萨市地震局被评为西藏自治区地市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地震局的工作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全区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和地(市)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准确把握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以更强的使命担当,推动新时代我市防震减灾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立足当前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深入分析研判防震减灾各领域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构建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新格局;二是牢固树立“震情第一”的观念,进一步强化震情监测和震情会商机制;三是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公共服务基础工作;四是继续落实地震系统“十四五”时期援藏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发展成效,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做好全年工作,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