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拉萨市地震局举办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5-08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为切实发挥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教育,持续深入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2023年5月6日上午,2022年度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拉萨市城关区拉鲁小学举行。授牌仪式由拉萨市地震局局长边巴卓玛主持,自治区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辉、自治区地震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市教育局、团市委、市科协以及拉萨市城关区拉鲁小学相关领导出席。拉萨市城关区拉鲁小学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授牌仪式。

会上,孟辉向荣获“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拉萨市城关区拉鲁小学进行授牌,并对学校表示了祝贺,鼓励学校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希望学校要以成功创建“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扩展科普内容、延伸教育范围、创新活动方式,继续深入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防震减灾主题班会和地震应急逃生避险演练等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能力,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果。城关区拉鲁小学副校长朱静就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和科普教育工作作了汇报及表态发言。

活动中,自治区地震局专家以《地震与安全》为主题为师生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专题讲座。拉萨市地震局向学校师生发放了100余份宣传资料及宣传品。

拉萨市地震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探索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的新思路,增强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自觉性,提高学生地震灾害防御和自救互救能力,开阔学生的知识视野,促进学校防震减灾科普工作跃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