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拉萨市地震局开展2023年“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4-25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安全意识,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4月18日,拉萨市地震局前往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中学开展以“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拉萨市地震局局长边巴卓玛就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重大意义,下一步校园开展防震减灾工作重点等作了讲话。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中学校长尼玛次仁汇报了学校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市地震局工作人员从日常安全、地震基本常识、地震抢险自救、应急避险等方面开展了安全知识讲座,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现场问答互动,有效扩展了学校师生科学防范和应对突发情况的知识面,并向墨竹工卡县中学和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南京希望小学捐赠了地震科普图书及防灾减灾宣传图册。

通过宣传,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培养了学生在面临危机时的良好心理素质和随机应变能力,为发挥以点带面、带动各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重要作用和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