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蒙城野外站获评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9-20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近日,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等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命名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并进行星级认定的决定》。蒙城地球物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蒙城野外站)成功获评“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蒙城野外站是由安徽省地震局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建立,由科技部批复的全国首批地球物理领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地球物理观测、区域地震活动监测、地下介质结构成像研究、地震前兆异常分析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安徽乃至中国东部地区的地球物理科学研究和防震减灾工作提供了重要的野外科学数据。建站以来承担国家基金委等各类项目150多项,发表SCI等学术论文300多篇,获军队、省部级等科技进步一等奖多项,获科技部考核优秀等次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