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孟辉副局长出席林芝自然灾害风险防控与工程安全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5-18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为贯彻落实科学支撑西藏防灾减灾与国家重大工程规划建设目标,助力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15日,林芝自然灾害风险防控与工程安全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林芝市巴宜区召开。自治区副主席郎福宽,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鹏,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自治区科技、发改、自然资源、水利、应急、气象等单位领导,林芝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出席会议。自治区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辉受邀出席会议。
   郎福宽、巴塔、多吉、张涛在会议上致辞。项目建设单位成都山地所介绍了青藏高原防灾减灾研究进展和林芝中心建设情况。会议指出,林芝自然灾害风险防控与工程安全研究中心是落地林芝的第一个自然灾害全灾种、全要素、全过程与全链条的防灾减灾救灾研究中心,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对林芝防灾减灾工作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必将有力提升林芝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林芝科技人才队伍素质水平,促进林芝建设成为西藏乃至全国生态文明高地。

   会后,参会代表还一同实地考察了林芝中心在建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