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孟辉同志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6-01
  • 新闻来源:办公室(机关党委)

2023年5月30日,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辉在所在支部、分管部门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的专题党课。

孟辉指出,现代化不是西方的专利,每个国家都能找到一条适合本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中国式现代化是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伟大创造,具有超越传统现代化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是更高水平更可持续的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孟辉强调,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也面临风险与挑战,绝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付出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艰辛努力与奋斗,要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主动性创造性和系统性,准确把握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势,敏锐洞悉前进道路上可能出现的机遇和挑战,坚定不移地认准前进方向,以科学的战略预见未来、引领未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