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那曲市地震局开展5.12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讲座进校园、进机关活动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5-12
  • 新闻来源:那曲市地震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增强公众“防震减灾”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结合今年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的主题活动,5月11、12日,那曲市地震局分别对在色尼区第一中学和第三中学、市科技局等单位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科普讲座进校园、进机关活动。

活动期间,对师生们进行了一系列关于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解,发放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手册和相关宣传挂图、地震应对宣传资料、宣传环保袋、共计发放1000个,此次参加活动师生共计1000余人,同时结合“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对突发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处置能力。

结合行业部门的实际,市地震局对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了防震减灾科普讲座、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现场观摩本行业地震应急疏散演练、防震减灾工作交流一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在学校和机关部门的积极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进一步增强师生和干部职工防震减灾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机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