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那曲市中小学地震科普传播研修班在成都开班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12-21
  • 新闻来源:那曲市地震局

20231219日,由那曲市地震局主办,浙江省地震局辽宁省地震局协办的那曲市中小学地震科普传播研修班在成都开班。那曲市各中小学共计29名地震科普传播师参加研修班培训,两省地震局领导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全体参训人员提高地震防范意识,提升作为地震科普传播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指导学校做好地震防范工作,以学校带动家庭、带动全社会共同增强抵御地震灾害的能力,以高水平地震安全服务保障那曲“四个示范市”建设。

领导强调,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潜心钻研、深入思考,真正将学习培训成果转化运用到指导和推动学校地震防范工作中;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把防范化解那曲地震灾害重大风险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里,全力为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建设打牢地震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