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区地震局驻村队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8-24
  • 新闻来源:人事教育处

8月上中旬,受山区复杂气象环境影响,自治区地震局驻村工作队所在地谢通门县达那普乡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泥石流灾害。灾情就是命令,接讯后,三个驻村工作队立即行动起来,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全力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去。

当时无数条水流从山上的沟道湍流而下,河面水位快速暴涨,民居的排水设施已经达到极限,部分群众的房屋已被洪水浸泡,拉嘎村温室大棚、布如村温泉被严重破坏。到达一线后,驻村队员立即进行分工,帮助转移部分受灾村民,和村干部一起抢救被浸泡的家具、粮食、牲畜,将屋内积水向外挤排。期间,驻村队员们一直连续作战,从晚上战斗到天亮,身上的雨衣、雨鞋全是泥浆。雨势减弱后,驻村工作队立即配合村干部到田间地头查看庄稼受灾情况,群众财产损失进行统计,形成灾情报告,为群众争取灾损补偿。

目前当地各方正在积极稳妥开展灾后恢复工作,驻村工作队及时向群众开展了防灾避险宣传,自治区地震局主要领导到一线查看灾害损失情况,向所在驻村点给予相应的资金援助,对在救灾过程中冲锋在前的同志们进行了慰问。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开展辖区内灾害风险隐患排查,为应对后续可能发生的各类灾害做好准备。



1:驻村队帮助排水




2:排查驻村点受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