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顺利通过 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中期评估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1-18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山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于2018年荣获我区首个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近日,中国地震局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和科普示范学校认定评估结果,山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在中期评估中获评合格。
    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是面向学校师生的重要防震减灾科普阵地,对于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升防震减灾技能、增强防震减灾意识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2017年以来,山南市地震局通过邀请援藏专家实地指导,在全区率先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印发了《山南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认定管理办法》,在全区范围内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截止目前,山南市共有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17所,其中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3所,自治区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4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