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南市举办基层灾害信息员(灾情速报员)业务培训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6-09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自治区地震局工作安排,根据《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救灾和物资保障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山南市应急管理局于5月25日组织全市12县(区)基层灾害信息员(灾情速报员)共71人,开展基层应急救灾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一是邀请了西藏金彩公司技术专家,以理论加实操的形式,对北斗卫星灾情上报手持终端、北斗便携式移动终端及KA固定式卫星通讯设备的使用和管理进行了全面讲解。二是山南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和物资保障科针对当前基层普遍存在的灾情台账管理、灾害种类划分、灾害统计报送、灾害统计救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三是要求基层灾害信息员要清晰认识新时代救灾工作的严峻形势,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促进自身发展,在救助形式、救助方法、救助内容上不搞“一刀切”,工作讲究方式方法,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好救灾保障工作,切实增强新时代应急救灾工作的自觉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群众因灾返贫,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和规范了基层灾情统计报送工作,推动了山南救灾保障工作向纵深发展,促进了基层灾害信息员(灾情速报员)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