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南市圆满完成第二届“第一响应人”培训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6-09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立足“全灾种、大应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根据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全面培养“第一响应人”的要求,5月22日-24日,山南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红十字会举办了全市第二届“第一响应人”培训班。


此次培训对象为县(区)应急管理局、乡(镇)、交通、邮政快递、铁路护路队等各行业部门基层工作人员,共计100人。此次培训重点为应急救护的救护新概念、创伤救护、心肺复苏、意外伤害防护等应急技能技巧。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现场实操和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最终考核合格96人,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考核合格的学员将由山南市红十字会统一发放红十字救护员证。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扎实推进了基层应急力量建设,使参训人员了解了日常生活急救知识,掌握了初级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技能,在发生突发事件后,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初期处置和救援,为最大程度减少突发事件伤亡和损失提供了有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