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地震局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7-21
  • 新闻来源:财资中心(后勤服务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及自治区各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深刻汲取宁夏银川“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近期,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开展了加强安全生产系列工作。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实行安全生产工作“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强化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工作举措,聚焦内部治安防控、消防安全、各类灾害等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消除。同时加强地震应急现场安全管理,现场应急工作和野外作业严格依照安全作业流程规范实施,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

加强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对局办公大楼、周转房特殊设备(电梯、锅炉)进行安全检查。邀请暖心公司对大院职工周转房的燃气进行了入户检查,对职工食堂进行安全检查,新增两个液化气报警器、更换液化气管。对局办公大楼、职工食堂、职工周转房、退休区域的消防设备进行检查,更换灭火器40个、新增16个。 

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为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邀请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专业教官对常见火灾隐患表现形式进行了分类解析,对报警注意事项、灭火器购买辨别和使用保养方法、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及如何做好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进行了消防安全实操演练。

通过系列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我局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全局安全生产工作能力不断提升,为做好西藏防震减灾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