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地震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5-08
  • 新闻来源:纪检室

 5月8日,西藏地震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应急管理和地震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落实区党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十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书记哈辉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西藏地震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突出强化政治监督,党中央和上级部门重大决策部署推动进一步有力;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进一步从严从实;强化监督执纪,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干部管理监督成效进一步彰显;增强责任意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坚定有力服务保障西藏防震减灾事业构建新格局、取得新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推动西藏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在肩、意义重大。要加强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推动防震减灾核心职能履行,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自治区十次党代会及中国地震局重大决策要求落地见效。要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重点,大兴调查研究,强化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严格防范和严肃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要强化监督贯通协同,以“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为重点加强干部监督,运用好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机制,统筹监督力量和成果运用,持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扎实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把铸就政治忠诚作为首要目标,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党组副书记、局长鲍挺出席会议并传达应急管理和地震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应急管理和地震系统2022年度监督执纪情况;党组成员、副局长尼玛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曹建杰主持会议并通报我局2022年监督执纪典型案例对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做出要求。

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中心站干部职工以视频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