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任维到西藏自治区地震局调研指导工作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7-06
  • 新闻来源:办公室(机关党委)

7月4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任维到西藏自治区地震局调研指导工作。任维一行先后深入拉萨地震监测中心站、西藏地震台、西藏地震预警中心参观考察,详细询问了解西藏地震监测站网建设、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西藏子项目建设等情况。

任维指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中国地震局的坚强领导下,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以“两个坚持、三个转变”为根本遵循,立足防震减灾主责主业,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西藏防震减灾工作取得较大进步,地震监测质量持续提升、地震应急保障能力持续提高、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体系持续完善、防震减灾公共服务持续提质,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服务。

任维强调,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全力推进西藏“十四五”时期防震减灾规划重点项目落实,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以西藏地震监测能力提升项目为重点,同步推进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西藏子项目、“一带一路”地震监测台网项目、青藏高原监测能力提升项目建设,进一步夯实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基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升西藏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质量,全力推进探查区划评估业务体系建设,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桑珠次仁,西藏地震局党组书记哈辉,党组副书记、局长鲍挺,党组成员、副局长尼玛、孟辉,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曹建杰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