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鲍挺走访慰问阿里地震监测中心站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4-02-07
  • 新闻来源:阿里地震监测中心站

2024年1月29日,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受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党组委托,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鲍挺一行赴阿里地震监测中心站走访慰问,震防处、人事处、信息中心等相关同志陪同。

鲍挺现场察看了干部职工工作、生活环境,听取了阿里地震监测中心站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他们取得的成绩,对他们默默坚守地震监测一线表示了感谢。他指出,中国地震局党组和西藏局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地震监测中心站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制度保障地震监测中心站,特别是艰苦边远一线台站干部职工切身利益,阿里地震监测中心站干部职工克服高原缺氧等不利影响,为西藏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鲍挺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两个坚持”“三个转变”为根本遵循,以党的建设为引领,聚焦地震监测中心站主责主业,着力为阿里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二是要持续深化地震监测中心站改革,着力提升地震监测数据分析处理、地震监测设施运行维护保障、震情跟踪能力。三是要服务保障好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参与西藏自治区巨灾防范工程项目、“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建设,锻炼培养一批专业技术人才。四是要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保持吃苦耐劳、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地震监测中心站改革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五是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严格落实“四必清”“五必谈”相关要求,及时发现解决干部职工实际困难,着力提升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