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联合有关单位赴苏洼龙水电站开展地震行政执法检查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7-20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工作部署、促进防震减灾法律法规落地落实,近日,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与四川省地震局、西藏自治区能源局、昌都市地震局组成联合检查组,赴苏洼龙水电站开展了地震行政执法检查。

检查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地震监测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实地走访了苏洼龙水电站及周边地震监测台网,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情况汇报,进行了咨询和交流,查阅了地震监测台网设计、建设及运行材料和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查看了数据传输和记录,对苏洼龙水电站的专用地震监测台网建设运维情况、抗震设防要求落实情况、地震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根据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建议。

检查组指出,开展大型水库专用地震监测台网建设运行情况行政检查工作,既是提升水库地震安全水平、增强重大基础设施地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必然要求,希望被检查单位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落实好检查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企业及管理人员地震风险防范意识,保障水库运行安全,有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