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西藏自治区科技厅举办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5-09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为进一步发挥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的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5月8日,西藏自治区地震局、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在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举办2022年度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馆长次仁罗布主持,自治区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辉,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曹仲华出席仪式。
   仪式上,孟辉向荣获我区第一家“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的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进行授牌,对科技厅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科博馆获评表示了祝贺。他指出,科博馆的正式挂牌,标志着我区在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和公共服务方面又迈出了关键一步,开启了新的篇章。他鼓励科博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丰富科普内容、创新科普方式、挖掘科普资源,为提高我区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质继续做出积极贡献。
   曹仲华对自治区地震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科博馆防震减灾科普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科博馆荣获“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填补了西藏自治区在全国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建设领域的空白,对科博馆来说既是鼓舞,更是鞭策,科博馆今后要继续加强同自治区地震局等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着力在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增强公众地震灾害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拓展思路、创新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安全保障。

   孟辉和曹仲华还参观了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就双方下一步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