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与自治区电信、移动等通信运营商召开座谈会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7-20
  • 新闻来源:信息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地震核心业务通信链路传输稳定性和可靠性,压实通信运营商运维责任,2023年7月18日,西藏地震局组织召开加强地震核心业务通信链路运行保障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尼玛主持,自治区移动、电信等通信运营商以及局各相关部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地震监测预报预警业务规范运行的通知》要求。各方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在地震核心业务通信链路运行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及存在的问题。

尼玛强调,一是完善合同内容,通过完善合同内容或签订补充协议,明确日常巡检责任。二是建立日常运行情况通报机制,督促运营商加强通信链路日常巡检。三是建立可预知事件通报机制,畅通与通信运营商的沟通渠道。四是建立沟通机制不断提升网络故障应对处置能力和运行保障水平。五是加强考核评估,建立定期考核评估机制,确保通信运营商职责切实落实到位。

经沟通协商,各方在建立健全沟通机制、巡检机制等方面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