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召开2023年度 法治工作会议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6-07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6月6日,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召开2023年法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鲍挺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辉出席,局法治领导小组成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地震局、自治区普法办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总结了西藏自治区地震局2022年法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度法治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西藏地震局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依法治国以及自治区党委依法治藏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为推动西藏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推进防震减灾立法执法。依法规范行政执法流程,按照权力清单、职责清单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二要加强宣传引导,普及法律知识。继续做好防震减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拓宽法律法规宣传覆盖面。三要加强防震减灾防治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加强法治培训,积极参与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区司法厅开展的综合执法培训,提升我局法治工作队伍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

    会议强调,按照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西藏自治区地震局2023年度任务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分层分类精准普法,着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守法普法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