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召开西藏防震减灾公共服务需求调查座谈会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9-13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为增强公共服务、深入把握西藏防震减灾公共服务需求,推进西藏防震减灾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9月12日,西藏地震局组织召开全区防震减灾公共服务需求调查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辉主持并讲话,自治区教育厅等18个区直属单位和企业代表,局震防处、监测处、西藏地震台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单位根据行业领域特点,重点围绕地震速报信息及地震预警信息推广应用、地震科普知识宣传、地震灾害风险评估、防震减灾相关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交流,提出具体需求,指出问题短板,并给出相关建议。
   孟辉指出,深入了解各相关行业对防震减灾公共服务的实际需求,提升防震减灾公共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震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孟辉强调,自治区地震局将充分吸收和接纳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编制西藏防震减灾公共服务需求调查报告,进一步加强和建立各行业管理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提升各级管理部门和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主动履行好法定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