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发改委有关部门到拉萨地震 监测中心站调研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2-03
  • 新闻来源:规划财务处

      2023年2月2日,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地区经济振兴处单增旺堆处长一行到拉萨地震监测中心站调研指导工作,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尼玛,有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尼玛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区发改委长期以来对西藏防震减灾事业的支持,特别是在“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西藏地震监测能力提升项目立项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尼玛详细介绍了中心站改革、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地震风险防治和大震应急等防震减灾业务工作。
       单增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实施的关键之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实施好建设好“十四五”规划中确定的西藏地震监测能力提升项目,将有力促进西藏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强的地震安全保障。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拉萨地震监测中心站“十四五”规划项目建设场地,考察了台站观测环境、地震观测手段和仪器运行等情况。双方还就西藏地震发展史、地震观测环境文物保护、重点项目执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